enidw

我是一个没有精神病院的精神病人

【Henjei】我们的故事


 【rps预警】

1

而今我已忘却他的容颜。

但其实我自己心里比谁都清楚这怎么可能呢。


我没忘。


说忘了,不过是我对自己说的慌而已。


我根本就忘不掉他。

叫做Henrik Holm的那个人。被我称作“他” 。




我们第一次相遇,真的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亲自挑选Even的扮演者的时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他是最后一个。其实在他之前的那几个人演的都很好,但是好像还是差了点什么……究竟是差了些什么呢?我自己也不清楚。

但当Henrik走进来的那一刻,我的视线便再无法从他身上移开。


个子很高,但也很瘦。笑起来特别
 好看。

这是他给我的初步印象。

不过Henrik表演完了之后似乎有些沮丧,是因为觉得自己没发挥好吧。

那时候我想给他一个拥抱,但我最终没有这么做,只是看着他的背影远去。无论如何,从那时起,他就在我的心里留下了什么,我想自己是认定他了吧。


后来Skam第三季正式开拍了,我和他,我们一起。因为前两季的成功,我们都背负着不小的压力。但所有的一切都好像自然而然地就发生了。熟识,互开玩笑缓解压力。我趴在他的怀里,我们亲吻,拥抱。

不过Henrik还是有点儿紧张,我说他做的很好他还不相信呢。




他的唇味道很甜,我到现在都还记得Kiss Cam扫过来的时候,他的手穿过我的发丝,那是我们最后一次亲吻。

Julie总用夸奖来鼓励我们,剧组的其他人也都说我们就像真的情侣一样。然后他笑了,靠,老天啊,他笑起来的时候为什么眼睛会那么亮,像里面有星星一样。


2

后来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有些事情不一样了。


当我是Isak,他是Even的时候,我喜欢他。当我是Tarjei,他不再是Even的时候,我还是想要亲吻他,拥抱他。我会忍不住看他,在人群中寻找他,我想看他笑。

我喜欢Henrik身上的味道,喜欢他漂亮的蓝色眼睛。喜欢和他亲热的感觉。喜欢…

我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Henrik了。





嗯,我把我的喜欢藏在心底,却又光明正大地,借着Isak和Even的名义继续着这份似乎不该有的感情。

直到后来,Skam结束了,四季都结束了。我们拍完最后一幕了。我又告诉自己我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我需要一些时间从Isak和Even的故事当中走出来。


有一天,我突然开始回想这一年来发生的一切一切。

我在看他的时候,总是能和他的视线对上。我们经常以培养感情的为由一起闲逛。他会和我靠的很近,哪怕我们并不是在演戏。其实我也经常这样,情不自禁。

我开始明白,他也是有一点点喜欢我的。

问我为什么明白?

因为每次他看我的时候,我就能感受得到。

其实我也怀疑过,也许我并不是特别的那个。Henrik只是习惯对所有人好,他总是这样。所以大家都喜欢他,所有人都喜欢他。

当他告诉我他有了女朋友的时候,我真的以为之前发生的一切都是我单方面的误会。都怪我太容易误会自己和别人之间的感情了。

但是后来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打消了我所有的怀疑。



当别人起哄让我们Make out的时候,他明明有无数个理由可以拒绝,他明明有无数个理由可以糊弄过去,但偏偏每一次他都接受了。

我们本可以站开避嫌,他却和我靠的越来越近,多少不必要的身体接触,他却还是让它们发生了。

他看向我时灼热的目光,他和我最后的那次亲热,还有Skam结束时他惆怅的表情。


他对我有感觉

我真的再清楚不过了。




这些东西,我想他不会不知道。

他肯定也是知道我对他的情感的。



3

Henrik被问到我们在现实生活当中的关系,他回答的那一句“很好的朋友”又让我开始困惑。

我们这到底算什么呢?

这明明是我们彼此之间都心知肚明的秘密啊。


后来我想通了,我们都不选择说明白,是因为私心啊。

他害怕,我也害怕,也许我们没有自己所想像的那么爱彼此,也许真的是因为没有出戏,这份奇怪的感情才会突然发生。

他害怕,我也害怕,我们都太年轻,如果我们真的在一起了,有天我们也许会大吵一架,然后就会分开,彻底地分开。

他害怕,我也害怕,如果把Isak和Even演绎成了现实,那我们也许就永远也无法摆脱Skam这个标签,开启新的演艺之路了。

因为太多的原因,我们选择逃避和退却。


时间流逝,喜欢Henjei的粉丝逐渐没有那么活跃了,但是喜欢Evak的他们,还在继续编写着关于Isak和Even的平行世界的故事。

其实我也偷偷看过Henjei的同人,作者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Henjei is real。

是啊,他们都这么说。

但其实我们本来就是Real的啊,我们还是保持着频繁的联系,他从来没有忘记过我的生日。我们有时候会约出来见面,他给我们两个买过同款夹克……

然后我明白了,他们所等待的,是我们在众人面前公开这份爱。


但这已经不可能了吧,我们都明白,这不可能。


所以我们都没有越界,Kiss Cam是我们封存的最后一次亲热,我从来没有对他说过我爱他,他也从来没有对我说过。那些同人里常有的醉酒表爱情节一次都没有发生过,我们从来没有做出过任何超出Best Buddy的举动。

但是一次次因为满足着自己的私心而存在的联系,一次次习惯性的搜索彼此的名字,这些都在提醒着我,这份爱的深刻。


4

再后来的事情,我也记不清了。时间就这样走着,我们彼此之间的情感从不受任何人的影响。我们仍然保持联系,鼓励着彼此,分享着只对彼此提起的不易。



多少年的时光拂过我们的脸颊,曾经炽热的情感到最后当真有些浪漫到极致的细水长流的感觉。

很多人在我和他的人生中来了又走。



然后那一天终于到来。


他订婚了。






我其实一点也不意外,也没有想象中的难过。他们已经稳定谈了很久,这些也都是情理之中该发生的事情。




但我也明白,他要结婚了。我们都不再年少,这意味着有些事情,从今以后就不一样了。


Henrik公开消息的那天,他约我出来Hang out。虽然我们都没有明说,但我想我们都明白,这应该是最后一次我们单独出来Hang out了。


那天他跟我说了好多好多,我也说了好多好多。

“你知道吗?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在某个时刻做了另外一个选择,一切又会是怎样。”他看我,然后垂下眼说道。

他知道我懂这是什么意思。

我们就是回不去了




我轻轻吻上他额头,在有些黯淡的灯光下,我和他紧紧相拥。拥抱的时候,他看不见我的脸,我也看不见他的脸。没有人会知道我爱他。也没有人会知道他也爱我。



更不会有人注意到我拼命忍住快要落下的眼泪的样子。




我们到最后都没有越界。












但是没关系,因为这都不重要了啊。

我最后留给他一句“晚安”,然后跑开了。

回到家,手机里收到了新的讯息。







是他。

他也跟我说




晚安。




【完】

……………………………………………………………………………………

灵感来自限定首尾写cp。

这又是另一个平行世界发生的故事了。

不管结局是否既定,有些事情他们彼此知晓就好。

有些结局早就不重要了。

希望你们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8)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