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idw

我是一个没有精神病院的精神病人

【Evak】 Hey, summertime(3)



春夏秋冬,长大和生疏是必然吗?

也许是吧

他们总说,那些诗人总说:美好的夏天注定不会久留。

因为总有人要先离开。

我们追赶着,追赶着,直到再也追不上。

但是,那不会是我们的结局。




Even和Isak去了不同的高中。Bakka和Nissen。

他们也都有了自己的朋友。

其实这不算什么大事,也没有什么会因此改变。

Even一直记得

记得公园长椅上的夏天。

记得在咖啡馆里的冬天。

记得所有因为彼此而造就的 拥有特殊记忆的地方。




“Hey,宝贝男孩,最近怎么样?”Even捧着Isak的脸颊,轻轻啄了一下他的唇,“我帮我们点了咖啡。”

“挺好的。你呢?Bakka的popular boy终于要讲讲他让人嫉妒的日常生活了吗?”Isak接过咖啡,回道。


“天呐,Isak。你到底从哪听来的这些啊?”年长的男孩看起来有些惊讶,丝毫不知道他早已名声在外的事实。

“其实事情有些…额,可以说是复杂?我之前告诉了Jonas他们你是我男朋友,于是Magnus就和Vilde说了,所以Vilde跟Sana打探了你……再然后…大家就一下子都知道我有一个超级帅的男朋友了。我真是受够了他们天天用你来打趣我的日子了!”

“Wow,看来我的魅力还蛮大的。不过话说回来,怪不得来的路上一直有人盯着我看呢。”听着Isak绘声绘色地描述着,Even忍不住大笑起来。

“你可拉倒吧。”Isak翻了个白眼。

“你是在嫉妒吗Isak?”Even笑的更欢了。
 “我 ! 没 ! 有 ! ”

“嘿嘿嘿,别生气呀,我开玩笑的。我永远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popular boy”Even挠了挠Isak漂亮的金色卷发以作为安慰,“而且,有这样一个漂亮男孩在我身边,我谁都不会再多看一眼的。”

“我的天哪,你是从从上世纪的老电影学来的肉麻吗?剪刀手爱德华? 还是,罗密欧与朱丽叶?”Isak装作无可奈何的样子摇了摇头。




“Isak?”

“Hum?怎么了?”他抬头看Even。

Even又朝他投来一个微笑。

“说到浪漫电影,你周末想跟我一起看一部吗?我们好久没那样做了吧。”  

“主意不错。可以考虑。”

于是那个周末他们一起躺在家里的沙发上看了《One day》。







Whatever happens tomorrow,we've had today.

不论明天又将发生什么,把握好今天。

And if we should bump into each other sometime in the future.

如果我们在未来偶然相遇了。

Well,that's fine,too.

那也很好啊。

We'll be friends.

我们会成为朋友。


“就结束了吗?”Isak靠在Even肩头,小声问道。

“嗯。我想,Dexter和Emma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Even轻轻环住了Isak的肩,将他和自己靠的更近了些。


“Even。说实话我有点庆幸,我们很早就对彼此说了爱。如果,我是说如果,像Emma的车祸那样,真的有什么意外降临到我们身上的话,在那之前,我们至少能少错过一些东西。对吧?”



Even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对。我们很幸运。”


“我有点累了,Evyy。”说着,Isak闭上了眼。

“那去休息吧。你觉得我抱着你的话你会不会更容易睡着?”Even说的尽量小声,怕打搅了Isak的睡意。


“Em…我爱你,Even。”

“我也爱你。”Even在Isak的额头印下一个轻吻。


Even帮他盖好了被子,包裹得严严实实。

Isak很快进入了梦乡。





而Even,却只是起身拿起笔,走进书房,开始在书桌上写着些什么。

他又忍不住回头看Isak。

想起他靠在他肩上的样子,还有睡着时的样子。睫毛,鼻子,嘴唇。当然,还有漂亮的金色卷发。


那是他所深爱的一切,那是他生命中最美好的相遇。

正因为那么美好,有很多时候 这一切都使他怀疑,那是否是他所能够得到的。



Even没有跟Isak说,他今天去医院了,精神科检查。

躁郁症。

这也是他第一次听说躁郁症这个名词。

很奇怪的病。有点像妄想症和抑郁症的结合体。

而这样一来,他之前所有疯狂的想法和念头就都可以解释了。

犯病。

原来他很多时候都只是在犯病而已啊。



当Even问医生如何才能好起来的时候,医生只是告诉他 这一切只能靠自己,他需要自己挺过去。

医生还告诉他 记下自己的感受或许会让他感觉好受些,更重要的是,也许能从记下的东西中 看出他是否在犯病。

所以以后 这大概是Even每天的必修课了。

作为一个精神病人的必修课。






当阳光洒进窗,Isak在Even的臂弯中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Even轻轻蹭了蹭Isak的鼻子,爱斯基摩式亲吻。

“早上好啊。昨天睡得好吗?”

“你在我身边,我怎么会睡不好呢?”Isak嘴角扬起一个小括号。

Even将他搂的更近了些。

“你知道,明天就是万圣节了吧。”

“对。”Isak点头,“说到这个,Eva邀请我参加一个明天晚上的万圣节派对,还特意叮嘱我一定要带你来。我是真的没辙了,所以…我们要去吗?”

“当然。别那么排斥这些派对嘛,我很想见见你的朋友们。还有就是…毕竟是万圣节,我们一起扮个什么吧。你觉得…吸血鬼怎么样?”

“你是想我们都扮吸血鬼吗?”Isak有点惊讶。

“对啊,不觉得很酷吗?不过我觉得你也可以扮其他的。比如…比如 …”,Even说着说着,突然停下来盯着Isak看,看来确实在努力思考Isak到底该扮什么。

停顿了一会儿之后,他终于得出了答案。仰头笑着对Isak说,“天使,你可以扮天使。” 

“吸血鬼和天使?这有什么必然联系吗?”Isak有点疑惑,这可真够古怪的。

“或许没有吧。但是,我就是觉得,天使很配你。”


“好吧。其实吸血鬼也很配你。”

Isak不得不承认。



TBC🌾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