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idw

我是一个没有精神病院的精神病人

(Larry<别名尼古丁>)现实向


一、



Whatsapp

联系人【Lou】

【对方正在输入中……】



(与其这样这样痛苦的争执下去,不如做一个更好的选择,不是吗)

                                                  (嗯)

                                       ( 我会放手的)

(Hazza)

(我希望你能明白)

(我们结束并不是因为我不再爱你了)

                                             (我知道)

                                 (我们都需要一点时间)

(谢谢你)

(真的)

 

                                            (好好照顾自己)

(嗯,当然

你也是)

                                                (我会的)




自路易出现在他的世界的那一刻起,哈里就坚信不移,就像是《恋恋笔记本》里的艾米与诺亚,《两小无猜》里的苏菲与朱利安,就像是《时空恋旅人》里的玛丽与蒂姆。

他们,哈里和路易,是命中注定的。


可他不敢想象,和路易的最后一次对话会是那样的简短仓促,可不知为何,沉重无比。事实上,他完全没有想过这一切会结束,他和路易会走到终点,他没有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一个月再到一整年,路易都将不再是他人生轨迹里的一部分。


因为在他们曾经拥有过的那些时光里,路易刻画下的,从来就不是可以被轻易抹去的铅笔痕迹,他在他的心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像纹身一样,那么醒目,洗不掉也冲不走,存在于他的每一个包涵着重要意义的瞬间。


可这一切,都通过那该死的whatsapp发出去的对话,宣告结束。



二、


哈里从妈妈那里学到了很多,尤其重要的一点是永远要待人和善。

既然这样,撒谎,也囊括在待人和善之类吗?


哈里摇摇头。

至少,这不是一个待人和善的好例子。

正因为这样,哈里不会说谎。


虽然他说假话时并不会突然冒出匹诺曹的长鼻子,但是那种浑身上下都不自在的感觉……就好像……有人正在他身后注视着一样。


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迫于西蒙给他们施加的压力,路易唐林必须每每承担起撒谎的任务。


彩旗飘扬的六月

深不见底的柜子

多么讽刺啊


"粉丝们认为我和哈里在一起了。但……显然,这是她们编织出来的谎言……"路易耸了耸肩,用一种散发着"互相尊重"气息的方式将哈里揽了过来,又接着说道"的确是很美好的想象,不过,也只是想象而已。"


他那样流畅连贯地隐瞒,否认他们间的关系,坦然模样总是让哈里感到惊讶,即便他心里清楚西蒙明确告诫了路易多少次,他应该怎样表达怎么否认。

但那还是让哈里感到胸口刺痛,就好像那些倚靠在一起,相拥取暖,分享着有关未来的梦的夜晚,从未存在过一样。

  

但是这些都已经没有关系了。

这段起始于16岁与18岁的感情的终结的日子,所有的谎言再无必要。因为的确,他们现在不是彼此的爱人。


可笑的是,到头来

除了极为熟络的亲属朋友们

也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们曾完完全全属于彼此。

Secret Love Song 从头唱到尾

开始与结束,好像都是那么轻易,鲜为人知。

可即便那样,抹去那段时光,淡忘往事对哈里来说真的好难。


荒唐的岁月里,派对,酒精,飞叶子混乱地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什么,与此同时也毁掉了什么。

哦当然了。


还有烟雾。

那该死的烟雾。



三、


是从什么时候起,路易开始抽烟了?

早在乐队成立之前吗?不,哈里清楚地记得,那个时候他身上是没有一丁点尼古丁的味道的。

所以,那应该是他们搬离princess park后的事情了。

能不能再具体一点呢?好吧。哈里不得不承认,他自己也记不大清了。


他只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关路易的一桩显而易见的事实是,他的烟瘾越来越重了。

无论是街拍,杂志封面,还是被粉丝偶遇时甚至包括演唱会后台,他的手里总是掐着一根烟,就好像那已经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要是你没看见他手上有烟?

不如来打个赌吧,猜猜看,究竟这回烟是夹在路易耳朵上,还是在他上衣口袋里放着半盒?


好吧。哈里当然知道。


路易丝·汤姆林森是英国人。


而英国人对抽烟的迷恋,自漫漫历史长河一直延续至今。


人们会习惯性地耸耸肩膀,用那种“我相信你能明白”的表情说道


“毕竟,你懂的...这里是伦敦啊。”

(Well,you know... Here's London)

“生活在伦敦就有他妈的这么艹蛋。”

(For God's sake,London is fucked)

说完了,就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甚至可以说是已经习以为常的神情,点起一根烟,望向雾都灰蒙蒙的窗外。

那是一种镌刻在灵魂深处,从骨子里渗透出来的英式颓废。


即便这样,同样身为英国人的哈里还是很少抽烟。直白点说,他其实并不喜欢抽烟。不管是点烟,从口腔吸到肺的一连串的动作也好,还是烟雾弥漫时的味道也罢,他统统都不喜欢。


刺耳的音乐,闪个不停的吧台五彩灯光和尼古丁的气味充满了那段时间


哈里讨厌回忆起那段时间。

痛苦的流走记忆的时间。


他们的距离比任何时候都要更遥远,路易好像变了一个人,变成了那个哈里不熟悉的,颓废的陌生人。有时候,大多是在烟雾缭绕的时候,路易会变得尤其刻薄。

记不清到底是第几次,吧台吵闹的声音从听筒那边的传来,好刺耳。路易好像说了些什么,哈里听不大清。但很明显的是,他早就已经醉的一塌糊涂,根本不清楚自己此刻在做什么。


哈里尽可能大声地对着手机喊叫,希望声音至少能传到路易耳朵里,他劝路易快他妈停下,不要把一切都毁掉,他劝他赶快回家。然而听筒那边却只传来他的冷笑,路易毫不留情地质问他有什么资格监管自己在做什么。


他们争吵,冷战,和好,然后再一次破碎。

直到裂痕终于无法愈合,直到他们彼此都无法忍受




春夏秋冬,四季还在不停更迭。哈里也在向前走着,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感觉有一部分的自己不见了,和路易一起,脱离了他的人生轨迹。


在孤单而寒冷的夜晚,他在露天窗台凝望着依然灯火通明的夜伦敦,身边只有威士忌相伴。不知道多少杯灌进胃,直到酒精带来的困意将哈里俘获,他浑浑噩噩入睡却总在临晨时分从梦中突然醒来,下意识望向床铺另一边,只剩下空荡荡的半边,在那样的时刻,回忆总能如同潮水喷涌而来,将他轻易淹没毫无抵挡之力。


然后他起身,点起小夜灯,将记忆变成歌曲。


Played with myself where were you?


Fell back to sleep


I got drunk by noon


I've never felt less cool


We haven't spoke since you went away


Comfortable silence is so overrated


Why won't you ever be the first to break?


Even the phone misses your call


By the way


半空的玻璃瓶里

幽灵成双

他们漂泊无依

可回忆却固执万分

渴望倒带

重拾那些

心跳的瞬间



完成了。



2017年,哈里丝带尔斯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出现在了人们眼前。


宣传专辑的时候,电台主持人抛出问题

So is this person know the song is written about them?

Ehhh, actually I don't know.

哈里故作轻松地耸耸肩,心里却在止不住颤抖。


他知道吗?

他会不会在深夜点开他的专辑?

他会不会回想起往日时光?

他会不会知道自己有多想他?

他会不会也...

渴望重拾那份最初的心动。


五、


Later's better than never


哈里不知道答案,直到那通来电。

他一直在期盼,却又一直打消念头的,来自路易的电话。

听筒那边,路易的声音颤抖着,眼泪好像穿越空间界限,落在了哈里的手机屏幕上。


"哈里,你听见了吗哈里。该死的,我他妈今天喝了好多酒,真的好多好多酒。就因为你那专辑,因为我好想你,听见你的声音让我想你想到快要疯掉了。但是现在我比任何时候都要清醒,一直以来我渴望遗弃的东西纠缠着我,无论多少次我告诉自己过去终将成为过去,可它从来...从来都没有。我究竟怎样才能忘掉你,我做不到,你是我的意义啊哈里。你知道吗?我昨天又做梦了。梦里面我又回到了那时候,Jay的情况很不好,她躺在病床上,明明我就在她的身边紧紧握住她的手可她却一点一点消逝,去到我所不知道的远方。我离开病房然后去他的,西蒙安排的公关从来没有停止,流言满天飞,我的身上被粘满了标签,我觉得我甚至都认不出自己了。对不起,哈里。我真的真的很抱歉。我知道我伤害了你,这是事实,什么借口都不足够,没有什么方式可以挽回。但是我只是想说,那段时间我他妈彻彻底底迷失了,我的脑子里一团糟我不知道我到底在干什么。我感觉很难呼吸,胸口沉重的感觉让我言不由衷,只有酒精和尼古丁能够麻痹我片刻,那样呼吸于我而言才变得稍微轻松一些...对不起哈里,真的对不起..."


在那个夜晚

哈里终于明白。


看起来不管不顾的样子

只是路易的一种伪装。

他想要藏起自己的脆弱和痛苦。

所以一次又一次将自己推开。


哈里意识到自己一直以来是多么迟钝。


让自己享受欢愉而飞叶子和依赖飞叶子来逃避现实,二者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不同的。

他曾对此深信不疑。


可不知不觉间哈里却忘记了,既然世上本就不存在圣人,谁又有资格指责他人逃避现实?

更何况,如果他再耐心一点,如果他当初愿意更多地和路易沟通,如果他告诉他减轻悲伤的另一种方式是将痛苦分给两个人承担...


六、

  

时间好像静止在此刻。

听筒那边不再有声音,大概是路易太过疲倦,忘记挂断电话就睡着了。


"好好休息吧,路。我向你保证,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哈里轻声喃喃道,挂断了电话。


第二天一早,路易滑开手机,正思考着该如何为临晨那通鲁莽的醉酒后的通讯做出解释,页面却忽然亮起。


是哈里。


他闭上眼,深吸一口气才终于有勇气点开。


上面赫然写着:


如果尼古丁的别名是痛苦

那我非常愿意

和你一起吞云吐雾


如果纷乱思绪让你渴望驱车逃离

至少给我机会

与你一同亡命天涯

                                       Your sincerely,Harry


评论(4)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