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idw

我是一个没有精神病院的精神病人

【Evak】Love Will Remember

Summary:

在某个平行世界里,Isak和Even分开多年后的故事。


🌸


灵感来自

Love Will Remember by Selena Gomez


BGM-Already Gone by Sleeping at Last




【1】



11月中旬,Even早早抵达了机场。里面人很多,他和团队正要启程异国,拍摄新电影。


Even现在已经是挪威小有名气的导演了。虽然作品不算太多,但吸引了很大一批年轻人的注意力,也收获了不错的口碑。


“一个有躁郁症的天才导演”,人们这么评价他。



其实这不是他第一次去摩洛哥。在很多年前他就踏足过那里,但那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差不多七八年前的样子。


那的确是个很美的地方,景也美,陪在他身边的人也美。



但,一切都过去了。现在他的生活其实也不算差,最重要的是,他做到了自己想要做的事。





“Hey,想什么呢?”Effy拍了拍Even的肩,将他拉回现实,“马上要登机了。”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他回给Effy一个微笑来告诉她自己没事,然后稍微停顿了一会儿,“额…我去一下洗手间。很快回来。”


“嗯。我在这里等你。”



Effy总是最懂他的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方面,都是如此。其实仔细一想,她们认识也已经快三年了。谁都知道她们两个走的很近。是,这可以称得上暧昧。可是一切却又不是其他人以为的那回事。


几年前她们曾认真谈过彼此之间的关系,那时候他给的答案是 他还没有做好开始新生活的准备,毕竟自己已经习惯一个人了。而Effy只是点头然后笑了笑,然后说:其实她也是。


所以这大概就是她们亲密的原因。两个都有些破碎的人,相拥取暖。



几年来他慢慢适应,在采访的镜头面前,Even已经可以坦然的说出“我有躁郁症”这句话了,他想对人们坦诚。他知道,得知真相是人们的权利。他也知道,真正在乎他的人会选择留下。


而每每提起,他又会突然在某一瞬间想起曾经的那个男孩,在很寒冷很寒冷的夜里紧紧拥抱他,抚摸着他的脸颊然后万般温柔地说“你不是一个人”。



【2】


可Even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在这里遇见他。更没有细想过,距离他们最后一次见面,已经过去了这么久。


没有任何预料的,在机场的洗手间里,他看到了倚着墙跌坐在地上的他。


Isak,Isak Valtersen。他看上去很不好。脸色惨白,很明显的眼圈,红肿着的眼睛还有脸上残留着的未干的泪。


然后他转头,对上了Even的视线。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只是看着对方,谁都没有先说话。但其实也不过是几十秒,却漫长的像是一个世纪。


犹豫了很久,Even终于开口。


“Hi.”他朝Isak说道。


“Hi.”Isak深吸一口气,站起来然后努力向他挤出一个微笑。


Even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人的一个简简单单的Hi让自己的心这样触动。他真的太久太久没有听到他的声音,可Isak的声音听起来只剩下沙哑,他不敢想象这些天他哭过喊过或是嘶吼过多少回。更无法描述他脆弱的样子让自己有多心疼。虽然不知原因,可Even的心还是开始隐隐作痛。



“你看起来很不好,Isak。是出什么事了吗?”他不知道自己还是否有权力过问Isak的生活,可Even还是这么做了。



“我…我很好。只是…真的只是一点小事。”Isak舔了一下唇,他没有看着Even,而是看向地面,随后又抬起头指向了门口,“我该走了。”


男孩向前走着,离Even越来越远。


他走的不快,但每一步都让Even心碎。



他曾那么了解他啊,Isak是否在假装没事Even难道会看不出来吗?




也许他只是真的没有办法再袖手旁观了。Even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他追上了Isak,拉住了他的手腕。


“我们的游戏,Minute by minute,还记得吗?”


Isak突然愣住,停下了脚步,回过头注视着Even。


“我不会忘的。”他很小声地,很轻地说道。



可是现在,他们是否还是能够随意拥抱的关系呢?他又是否还有资格让Isak把痛苦倾诉给他听?


无所谓了,他总要试一试。



“Isak,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擅自这样做会不会让你感觉好些。但是只要你不想的话…就推开我。推开我就行了。” Even慢慢靠近,试着将Isak圈在怀里。他温柔地抚摸着Isak的肩膀,就像是那晚Isak将被子卷好,然后贴近他那样。



Even在等待着,在试探着Isak的反应。他真的以为他会推开他。


可Isak没有。他没有挣开他的怀抱,只是沉默着,任由Even将自己搂在怀里。


于是Even将他抱得更紧。


“但是拜托你,不要把所有事情都自己扛,我真的没有办法看到你这样…所以…说出来吧,好吗?让我也替你分担一些痛苦…… ”


如果是以前,Even会说“我们可以跟彼此说一切,只要你愿意。”


可现在,他只能伴着心中剧烈的疼痛补上一句“如果我还有让你那样做的资格的话。”



慢慢地,Isak的手也环抱住Even,他开始小声地抽泣,却咬着牙不让眼泪落下来。


“我妈妈她过世了…还有我的生活…也一团糟…我不知道…我只是有些难以承受…我睡不着…经常失眠…我也不知道该跟谁说…”Isak断断续续地说着,Even不知道该如何缓解他的痛苦,他不停抚摸着他的金发,只为了告诉Isak,至少自己还在这里陪着他。



“我保证,一切都会好的。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面对这些。”Even轻轻拍着他的背,尽全力温暖着Isak。他捧着Isak的面颊,抹去他的泪。



也不知道他们这样拥抱了有多久,时间都为此停住。


一直到Effy的电话打了过来。


“Even,你在哪?我们马上要登机了你真的得快点过来了。”她显得非常着急。



“不好意思Effy。但是我…我真的有点急事,我会尽快的所以不用管我了,你先登机吧好吗?”



“那好吧。是什么糟糕的事吗?”



“不,不是。一切都很好。”





Isak听到了他们的对话,眼底流露出刹那的失落,然后他从Even的怀抱中挣脱出来,说道,“你不需要在这里陪我,Even。我…我已经没事了。而且你的女朋友听上去真的很着急,所以…赶快去找她吧。”



“她不是我女朋友。我们分开之后我没有再和别人在一起。”Even只是望着Isak,他这才开始好好看着他。


Isak没怎么变,除了长高了一些和成熟了一些之外。他还是那样,只要一出现,在Even眼中所有人都略显得逊色。



又是几秒钟的沉默。


“不管怎么样,谢谢你,Even。我已经好很多了,我说真的。”Isak的声音再次传来的时候,Even仿佛回到了从前。



“那…”


“那…”



“我没有换号码,其实。”


Even没有想到Isak会突然告诉他这个,但他还是因此感到欣喜。


他回答道:“我一直没有删你的号码。”



“那…”


“那…”



“再联系?”Isak朝他又露出了一个微笑,这次是一个真真正正的,没有任何假装的微笑。



“我会的。”Even指了指旁边。


“不过…你知道吗?今天见到你让我想起了以前,也是在洗手间里。我抽光了所有的卷纸只为了引起你的注意。”


“那可真够傻的对吧。”


“是啊。还有那个什么抱抱团的游戏。”


他们对视,然后都笑了起来。一切都明亮了许多。



“再不走的话我可能真的要赶不及了。”


Even匆匆说了再见,然后飞奔出去。


当然,带着笑。


“Bye”


“Bye!”


Isak的声音还在他的耳边回荡。


该死的,他真的好想念这种感觉。


他们告别。


却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









【3】


信息来自:Isak


时间:11.18


21:21



Isak:Hi



Even:21:21??你故意的吗?



Isak:真的是巧合。我一打开手机正好就那个时间了。



Even:Okay。装作我相信了,继续吧。



Isak:🙄


不管怎样,那天的事,谢谢你了。



Even:不用谢,朋友应该做到的:)



Isak:我们现在又是朋友了?在分手好几年之后?



Even:有点奇怪,但确实是的。



Isak:你知道Eva天天在放New Rules吗?



Even:…别忘了是你先说再联系的=还记得吗?


Isak:…我就开个玩笑而已。



Even: :)



Isak:不管怎么样,祝你的新电影成功,大导演Even Bech Næsheim :-P 摩洛哥挺不错的。



Even:??看来你很了解我的生活嘛。



Isak:新闻里其实有写。



Even:但你不搜我的名字怎么会看到跟我有关的新闻。



Isak:是首页自己推荐的!!



Even: Whatever



Isak:你什么时候回奥斯陆?



Even:大概两个礼拜后?



Isak:那真是太久了。



Even:还不算久。毕竟其实去完摩洛哥之后过不了多久还要去英国取景。



Isak:好吧。



Even:你是想我了?



Isak:去你的,Even。



Even:Hey,你可能需要冷静下来。生着气聊天可不太好。



Isak: 我该回去工作了。



Even:Okay。待会再聊吧。



11.19


Isak:今天过的怎么样?


Even:挺不错的。你呢?


Isak:糟透了。你能想象吗?Eslild, Jonas, Magnus他们居然想替我找个男朋友。


Even:你的确有一群时时刻刻很关心你的朋友。



Isak:你这么说是认真的吗?


Even:如果那个人能让你开心的话。那么…对。我是认真的。


Isak:如果他不能呢?如果没人能呢?


Even:我不知道。我只是希望你能开心。你永远值得拥有最好的一切。


Isak:可你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并没有开心。


Even:我很抱歉。


Isak:没关系,这不是你的错。我只是有点…怎么说呢…我真的是一团糟。我也说不清楚了。


Even:人有时候就是会这样的。


Isak:那聊聊你吧。你为什么不去试着和别人在一起呢?





11.20


Isak:你看到我发的消息了。



Even:对。没错。


Isak:你一个晚上没回我。



Even:抱歉。


Isak:没事的。你不回答也没关系的。我只是…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这个问题好奇怪。



Even:我会回答你的。但或许…不是现在。


Isak:我有点想你。


朋友有时候也是会互相想念的,对吧?


Even:我也想你。


11.21


Isak:你知道吗?那天我去机场的时候满脑子都想着逃离这一切,可是到了那我才发现,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哪里。


Even:都没关系的。在我面前你永远都不用假装没事。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一直在这里。



Isak:谢谢你,Even❤



Even:我回奥斯陆的时候我们见个面吧:)


Isak:当然。


11.22


Isak:顺便问一下,你的新电影是关于什么的?


Even:额…其实是躁郁症。


Isak:真的吗?我太为你感到骄傲了。



Even:是你拯救了我啊。一直以来都是。没有你的话我怎么还可能在这里呢?


Isak:可是我这几年并没有在你身边啊。


Even:你在的。你一直在我的心里。


Isak:你再这样说我可能又要爱上你了。



Even:但是…为什么不呢?


Isak:说的对。为什么不呢。



【4】


下飞机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将近凌晨1点。Even没有想到Isak还在这里等着自己。人潮涌动中他一眼就看到了他,站在那儿向自己挥手。


他们朝彼此飞奔过来。


“欢迎回来,Even Bech Næsheim”, Isak在Even耳边轻声说道,“我想你了。”


“我也想你。每一天都想。”Even的手穿过Isak的发丝,在他的额头轻轻印下一个吻,他们能感受到彼此胸口的起伏。


“朋友间的亲吻? Hum?”Isak笑着,脸颊开始泛红。


Even接着又牵起他的手,他们一起在夜色下慢慢走着。


“其实你完全可以不用来接我的。”


“我怕你被别人抢走了。”Isak笑了起来,宣示主权般,和Even靠的更近了些。


“我那有那么容易被抢走啊,你对自己太不自信了吧。”Even也和他一起笑起来。


“也许是吧。不过我们当初为什么会分手来着的?”Isak突然停下步子,望着身旁的人。


“你想聊聊吗?关于那些所有的烂事?”


他们对视,然后找了块长椅一起坐下来。风拂过面颊,夜晚显得有点凉了,Even一直对着Isak的手哈气。


“我当时以为追不上你的步伐了。”Isak看向前面的电车,缓缓说道。


“你为什么会这样觉得?”Even有些不解。


“关于电影的那些东西我不怎么了解,


所以我没有办法给你提供任何帮助,


还有就是你总是去很远的地方工作什么的,这些都让我觉得我们越来越远了。”Isak说着,把头转过来望向Even,望向他眼底的一抹深蓝。


“可你知道那个时候我为什么没有选择挽留吗?”Even把头低下来,男孩的话让他又悔又恼。


“为什么?”


“因为我觉得你值得更好的人,而不是一个精神病人。我对于你来说就像是一个负担,没有我你会过的更好。我不觉得我有什么资格挽留你。”


“你从来就不是负担,好吗?”, Isak说着,又小声地加了一句,“而且…你走之后,我并没有过的更好。”


“其实我也没有。”Even顿了一会儿,像是在回忆些什么,他接着说道,“一开始的时候很难,我们刚分开的时候。一切对于我来说都很难承受,我的病也是。有好几次我差点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的时候,但是我想到了你,想到你是怎么把我拯救回来的。那时候我就觉得,如果你在的话,你一定不会希望我这么做的。”


“这就是你说的,我在你心里的意思?”Isak问道。


“对。”Even点头,捏了一下Isak的脸颊。


“可是有时候距离并不代表着我们不再适合彼此了,对吧。”当他们终于抵达Even的公寓的时候,Isak抚摸着Even柔软的头发,靠着他的肩上说道。


“当然。只要常常沟通的话,有什么是我们不能一起面对的呢?”Even将Isak圈住,他们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被缩的更短了。


“要是我们早说清楚了就好了。看看这些年我们错过了多少。”Isak慢慢靠近,两个人的鼻尖碰在一起,就像许久之前那样。


什么都未曾改变。






【5】


当Even醒来的时候,Isak正躺在他的身边。这是上天赐给他的最珍贵的礼物。


他没有吵醒Isak,只是静静的看着他,他的每一次呼吸,睫毛的每一次颤动。


“早上好啊,Even。”Isak睁开眼,将Even抱住。


“早上好,你知道吗?我刚刚做了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Even的指尖划过Isak的嘴唇,鼻子,就像是为了确保面前的人是真实存在的。


“梦见了我吗?”Isak露出Even眼中全世界最漂亮的微笑。


“对。我梦见我们分开了好久。可是最后还是回到了彼此身边。”,Even说完也笑了,“虽然事实是,和你分开一分钟我就难过的要死。”


“True love will find their way back,不是吗?”Isak凑上前,轻吻了Even的唇。


Even也回吻了他。


“对。即便我们试着去忘记,爱本身也会记得。”


Nows all we got and time can't be bought.


I know it inside my heart forever will forever be ours.


Even if we try to forget, love will remember.


“但我还是很高兴那只是个梦,我们还在一起。我们还有时间去一起做更多的事。”


“那我们今天去滑雪吗?”


“好啊,只要和你一起,做什么我都很开心。”










【完】








万事皆爱🌸❤🌈


希望你们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8)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